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房地产
上半年中国地价跌三成 房价连续4月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前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土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综合平均地面地价为3264元每平方米,其中居住地面地价为4614元每平方米,环比和同比都所有下降。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概况报告”显示,上述两项数据环比分别下降0.28%和0.22%,同比也分别下降1.23%和0.75%。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招拍挂出让价款总额为3499.09亿元,同比减少16.2%,而平均价格则下跌了28.4%。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重点监测城市中包括北京,在5月21日,北京诞生今年首个“地王”广渠门外10号地,楼面价超过了每平方米15000元;6月30日,广渠路15号地以40.6亿元成交,成为楼面价、总价双料“地王”。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数据表明,此前部分一线城市出现的“地王”只是个别现象,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仍处于调整阶段,但报告也显示,地价降幅正在缩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二季度地价止跌返升 国土部:房地产现局部回暖
上半年中国地价跌 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单价4600元
一线城市房产企业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珠三角城市地价降幅最大 长三角地价水平最高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一季度全国地价水平继续下降 居住地价下降明显
部分城市土地放量回暖 专家称地价升势难以为继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