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央行: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超2.1万亿美元 如何保值是一大难题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首页>>贸易发展
中色集团海外并购频繁 控股吉尔吉斯斯坦一金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刚被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要求收回购买澳大利亚稀土矿业公司Lynas Corp 51.66%股份的交易申请,中色集团再次出手海外并购。

公司旗下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英国恰拉特黄金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金矿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色国际将持有恰拉特黄金公司19.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取得相应的2个董事会席位。中色国际的投资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恰拉特金矿上的勘探、预可研及可研报告。

英国恰拉特黄金公司主要勘探和开发其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全资子公司所拥有的金矿项目。该金矿项目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西部,许可区面积为604.6平方公里,目前对已勘探的中央区南部计算了符合澳大利亚JORC标准的,以边界品位3克/吨圈定的,平均品位为4.3克/吨的金属量为334万盎司(约103吨黄金)。鉴于现在只在整个矿区中的165平方公里开展了勘探工作,随着勘探工作的不断推进,预计探矿区内其他区域有大幅增加资源储量的潜力,有望成为世界级大型金矿。

公开资料显示,这一金矿年产金量可望超过6.2吨,可开采黄金97.4吨,同时伴生银和锑,每盎司黄金的生产成本为445美元,此后可望降至359美元。

中国有色集团业务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外重有色金属资源量超过1000万吨,铝土矿资源量超过3亿吨,拥有一批优质的境外资源企业,境外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贡献率分别超过了50%和80%,预计“十一五”对外投资将超过20亿美元。中色国际专营海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已在澳大利亚、老挝等国家和地区投资了一批极具潜力的资源项目。

中色集团今年以来的海外并购动作频繁,除被延期的Lynas Corp公司收购案外,中色集团旗下的中色股份(000758)在前不久拿到审批,扫清了收购澳大利亚Terramin矿业公司定向增发的1550万股的所有政策性障碍。(记者 李若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色股份投资澳矿获澳批准 尚需获商务部审核批准
赴澳投资再添新军 中色股份4800万认购TZN公司股权
中色股份拟投资23亿元建国内最大铅锌项目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