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政策解读
《反倾销价格承诺规则》(征求意见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外经贸部于2002年颁布的《反倾销价格承诺暂行规则》、《反倾销退税暂行规则》、《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暂行规则》对于有效指导我国反倾销价格承诺、退税及新出口商复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反倾销实践的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商务部拟对上述三个暂行规则进行修订。

  为了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现公布商务部拟定的《反倾销价格承诺规则》(征求意见稿)、《反倾销退税规则》(征求意见稿)、《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有关上述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请于2009年8月10日前提交商务部条约法律司。

  联系人:于宁 陈雨松
  电话:010-65198710
  传真:010-65198905
  电子邮箱:tf_shimao@mofcom.gov.cn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四日

《反倾销价格承诺规则》(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证反倾销措施合理、有效的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所指价格承诺,是指应诉出口商、生产商向商务部自愿作出的,改变价格或者停止以倾销价格出口被调查产品并经商务部接受而中止或终止调查的承诺。

第二章 价格承诺的提出

  第三条 应诉出口商、生产商可向商务部提出价格承诺;商务部也可向应诉出口商、生产商提出价格承诺的建议。

  第四条 商务部不得强迫有关出口商、生产商作出价格承诺。出口商、生产商不作出价格承诺或者不接受价格承诺建议,不得对其倾销及倾销幅度的确定产生不利影响。

  第五条 价格承诺的提出不得晚于初步裁决公告后45天。

  第六条 在对倾销和损害作出肯定的初步裁决前,商务部不得向出口商、生产商提出价格承诺的建议或者接受其提出的价格承诺。

  第七条 有关出口商、生产商提出的价格承诺包含保密信息的,可以向商务部提出保密申请,并提供该保密信息的非保密概要。

  第八条 商务部收到有关出口商、生产商提出的价格承诺后应当通知其他利害关系方,并提供非保密文本供其评论。评论应当在通知中规定的期限内以书面方式提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反倾销价格承诺规则》(征求意见稿)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阿根廷将对我鞋类产品实施4个月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巴西对来自中国的碳酸钡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
曾培炎:危机以来反倾销增40% 全球化方向不可逆转
中国就澳对华铝挤压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遗憾
欧盟围绕焦炭大做文章 边征收反倾销税边向WTO告状
巴西对从中国进口的子午线轮胎进口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企业首次主动应诉美国反倾销调查获胜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