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首页>>房地产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上半年新房上涨30%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2009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交易量59949套,比2008年年上半年的17773套上涨了237.3%,新房销售共计41387套,比2008年年同期上涨141.3%。自3月以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均保持的1万套以上,而新房市场即使在交易量最高的3月也仅为8509套,且4-6月表现出了市场动力不足,这主要与新房项目价格涨幅过高有关。盲目涨价直接导致成交量下滑的同时,也分流了部分客户转向二手房市场,间接拉升了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

2009年深圳二手房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上半年累计价格涨幅达8.5%,但新房价格累计涨幅则达到了30.1%。然而,新房成交均价与2008年年最高点的2月相比仍相差9.1%。

下半年房价决定楼市走向

据最新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房指数报告,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已经止跌回升。3-5月,其价格指数环比上升的城市数量已由38个增加到62个。6月,35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已多达28个,只有6个城市房价尚未上涨,这是开发商自己都没有料想到的。另外,在2008年年税费减免、贷款利率下调、放宽房企放债、增发融资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撑下,随着上半年房产销售回款加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已经很小,企业投资信心恢复。因此,楼市走向备受关注。

据中房指数研究院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国务院相关部门正在听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房协方面的汇报。中房指数方面预计,宏观经济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将影响房地产投资。2009年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会稳步增长,但将低于去年全年20.9%的增长幅度。由于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及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及开发企业在资金压力缓解后失去降价促销和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下半年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新增供应不足的城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

21世纪不动产分析,下半年首先要看利好政策对市场的激励作用能持续多久。从目前的市场交易量来看,在楼市方面政府对市场的刺激政策效果显著,但整体市场交易的活跃度仍有待提高。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政策和楼市政策应不会发生明显变化。该机构认为,人们担心的房价上涨带来的楼市泡沫问题,短期内仍在市场自身调控范围内。对下半年成交量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取决于房价的上涨幅度。中房指数预计,在商品房供给不足的市场房价将会大幅上涨。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投资需求进入推高房价将抑制自住购房。三季度房价将上涨,但不排除四季度楼市会出现价格调整。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多个城市紧勒“二套房贷” 能否降低房价?
70个大中城市房价首现同环比双涨 已有过热苗头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助推北京房价快速反弹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最新研究报告: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