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广交会是中国外贸“晴雨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大舞台”,对外贸出口的影响举足轻重。

7月10日—11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第106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各项筹备工作,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表示,当前国内经济企稳向好,但由于国际市场需求未根本好转,世界经济增长仍低位运行,下半年完成“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大舞台”,对外贸出口的影响举足轻重。组展各方要高度认识办好第106届广交会的重要意义,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为参展企业洽谈成交、结识客户、展示形象、交流信息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钟山对第106届广交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外贸中心、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商协会要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加大对综合采购商和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争取更多、更好的采购商与会;二是精心组织有潜力、有创新、有自主品牌、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参会,办好品牌展区;三是提高展览和服务水平;四是继续完善改革措施,立足广交会的长远发展,进一步理顺体制和运行机制,使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五是加强安全防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第106届广交会办得安全、高效、圆满,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望。

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定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召开,将保持上届广交会5.5万个展位的总规模,维持三期展览格局,每期5天;出口展区仍按15大类商品划分50个展区;进口展区维持1.5万平方米的规模,设立9个产品区;撒换展由原来的4天缩短为3天,每天闭馆时间统一调至18时。截止7月10日,企业申请参展展位数量达84954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973年中国春季广交会开幕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所有客商进入展馆须测体温
广交会一期成交情况好于预期 出口成交130.3亿美元
广交会扩商机 首次为“出口转内销”搭桥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热推还是冷遇?人民币结算广交会上两重天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客商青睐低价货(图)
广交会参展企业减少208家 展位费最多降2000元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