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首页>>工程项目
中越红河公路大桥九月通车 助力双边经济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三日电(记者 杨洋)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连接中国河口口岸与越南老街口岸的红河公路大桥经过三年修建,工程即将完工,大桥将于九月一日试通车。该大桥的建成,将为进一步加强中越经贸合作,促进中越双方全方位的交往和区域经济合作发挥重大作用。

据了解,该大桥由中越双方联合设计建造,北接中国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北山开发区东端,南连越南老街省老街市的金城商贸区,总投资达六千九百三十余万人民币,桥形为大型连续钢构V字形桥墩结构,全桥总长达二百九十五米,宽为双向四车道。大桥于二〇〇八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栏杆、照明等附属设施的安装也已经全部完成。

云南省商务厅官员表示,红河公路大桥是中越双方联合建设的第一座新型国际性大桥。大桥建成后,将与先前建成的南溪河上的中越河口铁路大桥、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形成配置合理,良性循环的路网状况,使河口口岸在不到五公里的范围内就拥有三座能连通两国的大桥,更加有利于和加强双边人员、货物和多种交通工具等的进出入,充分发挥口岸的优势和多功能,在服务全国、服务东盟、服务好中越双方的发展上发挥出更大作用。

据悉,为修建中越红河公路大桥,中越两国政府历时四年共经历了二十四轮谈判。谈判结束后,大桥于二〇〇六年六月开工建设。中越红河公路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重要结点并将与云南省蒙(自)-河(口)高速公路相连,届时从云南昆明至越南首都河内的汽车行程仅需十三个小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西湖北两省共建九江长江公路大桥 今年7月开工
江西九江长江公路大桥(九江长江二桥)七月开建
“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今合龙(组图)
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提速 两座长江公路大桥开工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