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 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首页>>房地产
成都楼市受涨价潮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动迁力度加大,加速房市复苏

    购房退税、给补贴、办户口,这些房地产利好政策的确给成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带来了不少的动力。

 
 
而采访中,我们也发现,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复苏,成都市又打出了一张托市牌,这就是加大动拆迁力度了,2009年以来成都动拆迁热情空前高涨。

    在成都市,我们经常可以看见这样轰隆作响的建筑工地,和已经搬迁完毕等待爆破的陈旧楼区,根据成都市未来三年中心城区的一个危旧房改造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成都市中心城区将实现7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任务,涉及拆迁户数达到9.7万户,那么今年也就是2009年的危改项目就达到63个,涉及的改造面积达到270万平方米。

    根据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发布的《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要点》中指出,2009年,成都房地产相关部门的一个重要工作是“千方百计做好止滑工作”。而方法之一就是斥资150亿元,全力参与中心城区的危旧房改造。成都房地产博客评论人张宇良说:“成都这个旧房改造,可以说是救市里头的一个大手笔,在全国来说的话它都属于是非常大手笔的一个事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动拆迁标准很高,所有补贴加在一起,每平方米都超过1万元以上,而成都目前房价平均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也就是说动拆迁居民几乎可以在2倍于原居住面积的情况下选择商品房来购买。无论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贷款,可选择余地都很大。一位拆迁户告诉记者,他60个平方的旧房得到了67万的拆迁款,另外一位拆迁户也说他得到了每平方一万四左右的赔偿。

    2008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商品住宅销售量约为600万平方米。如果假设,今年近300万动迁规模以1:1的比例进入商品房市场,则将消化掉去年近1/2的销售指标。即便按照一半的购房需求来算,也是一个不小的规模。在21世纪不动产,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今年以来,进行着大面积旧城改造的成华区,就一直盘踞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的榜首。21世纪不动产的舒宁告诉记者:“(现在)整个东片区的话,大概占到我们目前的业务量30%几,那么以前它的量是非常低的,可能只占10%几”。而拆迁是这个百分比提升的主要因素,他们的客户群体中有80%左右都是拆迁户。

    不可否认,动拆迁可以直接带来大量市中心地块整理出来,吸引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重拾信心;另一方面也为商品房销售带来了一大批刚性需求。张宇良认为:“这个拆迁需求由于政府货币补贴这方面比较优厚,他这个买房的,买房的能力相应就增高了。这个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如果说它作用的话,它对今年上半年楼市的回暖的话,它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做出很大贡献”。 

    投机行为潜入市场,违规操作暗流涌动

    看来,在各方推动下,成都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场明显的复苏。然而,在交投两旺的行情背后,一些投资、投机甚至是违规操作也逐渐浮出水面。

    在21世纪门店,销售经理翟虹刚刚帮助一位深圳投资者蒲先生在成都投资了一套别墅。记者拨通了蒲先生的电话。蒲先生说:“就是现在金融危机,在很多沿海的外向型企业做的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总体来讲我觉得楼市受的影响不大,我觉得投资楼市来讲,国家鼓励,这个信号的,政策性的给我们一个信号,觉得楼市应该没什么(问题)”。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银行的天量信贷投放,使得通货膨胀的预期十分强烈,股市又具有较大波动性和风险,投资楼市就成为像他一样的很多资金持有者的首选,这让他觉得“比较安全”。而选择成都,蒲先生表示主要是对于未来成都房价上涨的信心。他说:“我们也跟上海或者是跟杭州这些城市做一个对比,相应来讲觉得成都楼价的价位还是有空间”。

    进入4、5月份的成都楼市,乐观的行情,让很多投资甚至投机者开始入场。郭漫舸告诉记者,有位上海投资者在成都比较高端的中海的一个盘,一天一口气买了六套大户型。另一位销售人员也说:“最近的投资客户真的很多,我一个(客户)楼上楼下买了五套,当天来马上下单的。他就是,他是成都一家企业的高管”。崔力公在买房的时候也看到一家重庆人专门驱车前来一口气买了五套房。

    在繁荣的楼市背后,银行在房贷方面也打起了擦边球,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成都各大银行几乎集体松绑了二套房贷政策。记者询问售楼小姐:“手里有一套房子现在这个贷款,能怎么办?”对方表示:“这边的话,可以两成的,两成7折,应该能帮你申请得到”。甚至有人说:“工商银行你不用填任何申请,直接给你变成7折,只要符合达标,直接降。其他银行都要去填申请,提供很多东西,只有他们不需要。除此之外,一些售楼人员还会帮投资者想办法,让他们轻松获得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优惠政策,比如将向两家银行同时贷款各购买一套房子,这样两套都是按照首套房计算。

    而根据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对于已经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该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然而,记者调查了成都10多个楼盘,了解到的情况却是,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只需要交20%到30%,利率优惠从7折到8.5折不等,没有一家是执行央行的规定。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根据成都当地媒体报道,截至今年5月底,成都地区18家中资银行个贷余额为1255.73亿元,较年初增长了24.28%,某国有银行增幅甚至达到160%。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去年数百亿资金"砸进"成都楼市 开发商损失惨重
部分地区楼市“过热” 二套房贷门槛再次收紧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二套房贷收紧楼市降温 下半年房地产信贷或趋紧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房企毛利率将走出低谷 下半年楼市供应继续偏紧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楼市或降温 上海等地可能跟进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成思危:部分信贷资金的确流入股市楼市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