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航空企业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市场格局确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插图:东航、上航重组 中新社发 五河 作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三日电(记者 常惠英)经过一个多月的停牌,十三日,东航股份和上航股份复牌后,两家股票双双飘红。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于十二日晚在此间透露,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分别召开董事会,对双方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最终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各自董事会通过,两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于今日复牌。这意味着备受各方关注的中国航空企业重组并购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协议,东航将按照一比一点三的比例向上航股东发行东航的新股,即每一股上航A股股份可换取一点三股东航A股新股。

刘江波表示,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完成后,原上海航空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的品牌将会被保留,以保持业务的延续经营。

此次东方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募集七十亿元人民币资金,这将进一步增加东方航空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提升经营能力与抗风险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东航上航重组后,中国内地民航市场由东航、国航、南航三足鼎立的格局确立。新东航将占据上海航空市场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市场份额。北京由国航主导,而南航牢牢掌控广州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内航空企业因停收输燃油附加费今年少赚66亿
盛大林:五大航空企业涨价联盟才最让人担心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