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上半年社保基金收益率9.99%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首页>>房地产
上海倒覆楼开发商负责人被司法控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杨金志 肖春飞 刘丹)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11日宣布,“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负责人已经被司法控制。同时,在11日下午召开的业主与开发商沟通会上,双方未能就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11日15时30分,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协调下,“莲花河畔景苑”倒覆的7号楼部分业主与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沟通会。上海市闵行区房管局局长余建源在会上说,目前梅都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经被司法机关控制。在此期间,为了解决善后事宜,政府部门和开发商律师通过法定程序与其进行了多次会面。

在沟通会上,开发商提出了A、B两套方案。方案A的具体内容是:第一步,购房人与开发商解除预售合同,开发商退还购房人已经支付的房款本金,帮助业主偿还剩余银行贷款。第二步,在补偿金额方面,根据“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业主可以在违约金补偿和房屋差价补偿中任选一种。

业主如选择违约金补偿,可以获得总购房款的5%,以及已付房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业主如选择房屋差价补偿,则首先需要评估目前的市场可比价格。开发商表示,估价由具有相应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来进行,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系统推荐的评估机构内,由业主投票选择获得多数票的机构,或者业主推选代表抽签选择。

业主与开发商主要围绕方案A展开沟通。双方分歧的焦点在于,业主方面认为,购房人与开发商解除预售合同后,开发商应退还购房人的不仅是房款本金,还有已经支付的其他各类相关费用,包括已经支付的银行房贷利息、房屋购置税、公积金担保费等。

方案B的内容则是,开发商以“莲花河畔景苑”小区内未售出的其他房屋向业主进行置换。在此方案中,开发商仍将向业主支付原房屋总价5%的违约金。记者接触到的业主大多表示,他们不会选择这个方案。

开发商在沟通会上还表示,他们不会在倒覆楼房原址重新建造房屋,而是计划将在那里建设绿地或公共设施。不过,这一设想需要政府主管部门批准。

闵行区政府在沟通会后表示,将继续协调业主和开发商充分沟通,达成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死者家属获赔77.5万元
上海市长韩正要求彻查楼房倒塌事故并公布结果
上海公布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本周出炉[图]
被称"九大奇迹" 上海倒塌楼房成最新"旅游景点"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还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