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不会恶炒 走势预测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沪深两市流通市值重回10万亿元 估值水平仍合理 将迎来复苏泡沫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周永康赴新疆指导工作
首页>>工程项目
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昨动工 系湖北省内最贵公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又一重大交通项目上马。昨日上午,沪蓉高速公路宜昌至巴东段——宜巴高速公路在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开工。该工程完工后,从宜昌到巴东将只需2个多小时。 

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副省长段轮一、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宜巴高速东起于宜昌夷陵区鸦鹊岭镇,与沪蓉高速湖北宜昌至荆门段相接,西止于鄂渝交界处的巴东县刘家垭,与沪蓉高速重庆巫山至奉节段相接。是继沪蓉西(武汉-宜昌-恩施-重庆)之外的另一条进川快速通道。

宜巴高速总里程173.6公里,其中宜昌段长137公里。总投资达160亿元,每公里造价达到9660万元,是我省最贵的高速公路。

据介绍,宜巴高速沿线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还有约70公里穿越三峡库区,桥隧比达到74.5%,而之前最贵的沪蓉西高速公路桥隧比只有64%,因此每公里造价也比沪蓉西增加了约3600万元。

宜巴高速计划于2013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从宜昌至巴东车程将由目前6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同时,该工程穿越三峡画廊,途经昭君故里,倚靠神农雄峰,如一线穿珠般串起沿线风景名胜,将对鄂西圈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来源: 荆楚网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5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4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3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2期)
三亚绕城高速公路隧道发生塌方 8人已被困数小时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0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18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21期)
图片新闻: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