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不会恶炒 走势预测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沪深两市流通市值重回10万亿元 估值水平仍合理 将迎来复苏泡沫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周永康赴新疆指导工作
首页>>工程项目
广州地铁6号线施工受拆迁拖累 3车站工期延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了解到,受拆迁拖累,地铁六号线黄花岗、沙河、天平架三个站点至今尚不能完全进场施工。

据了解,地铁六号线首通段共设22座车站,黄花岗站和沙河站由于谈不拢拆迁补偿,未来站厅的地方仍未拆迁,所以只能打一个竖井先挖隧道。 

天平架站也由于拆迁问题被迫把车站移到交叉路口,封完一边路做好了一侧车站再封另一边。这三个站受拆迁影响,工期都拖延了将近2年。

截至目前,地铁六号线首通段22座车站中有6座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了46%的土建工程量,但要在2012年底建成开通首通段的任务非常艰巨。另据透露,六号线二期(长湴-香雪)原设计为高架线,现综合各方意见拟改为地下线,目前准备重新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矩形顶管在广州地铁施工中是首次使用,而这个宽6米、高4.3米的矩形断面是国内最大断面,可称为"广州一顶"。”记者昨天上午在东湖站工地看到,近20米的矩形隧道尽头,一个矩形设备正在慢慢推进。同时,一堆堆松软的泥从两个排泥管口慢慢挤出。机器的操作室位于隧道外的地面,隧道内干爽整洁。最关键是施工没有一点噪音,周边居民不受任何影响。据介绍,该过街隧道毗邻珠江和东湖,地下水异常丰富,如果用普通方法暗挖,施工风险极高;东湖路作为市区主干道,繁忙的交通又不允许封路进行明挖。困难的施工条件最终使建设者鼓起勇气尝试顶管施工新工艺。

来源: 金羊网

相关文章:
中移动手机信号引入4号线 3G手机首次覆盖地铁
"地铁女性车厢"试试何妨? 问题来自社会观念?
美国地铁列车发生相撞事故 至少9人死亡[组图]
美国地铁列车相撞:已有6人死亡 70余人受伤
北京现有地铁行车间隔全部将缩至2分钟
北京14号线规划方案获批 与8条地铁线换乘
北京地铁4号线6月20日试运行 服务强调人性实用
北京20条公交延至23时 增15条地铁末班摆站车
图片新闻: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