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工程项目
中缅油气管道9月开工 昆明市民5年内可烧天然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昆明目前普遍使用的煤气将逐步被天然气替代 记者 曾 滨 摄

据最新消息,中缅油气管道将于今年9月全面开工,这意味着该管道途经的昆明将能借机用天然气替换煤气。昨日,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云南长安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昆明中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其目的就是在缅甸天然气入昆之前,做足一切“迎接”准备。

管道入昆天然气就入户

“说实话,只要这根管道能够敷设过来,昆明改用天然气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目前唯一的担忧就是缅甸的天然气是否能顺利引入昆明,换句话说,只要缅甸的天然气能来,昆明立即就能充分利用该资源改变昆明人目前的能源使用结构。

据目前的一些消息称,中缅天然气管道可能于2012年或2013年入昆,“而只要管道一开始敷设,我们就能动手改造煤气管道来承接,时间不过需要半年到一年,并非问题。”昆明中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博军也透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是不肯透露管道动工及昆明人使用上天然气的时间,不过根据中缅天然气管道入昆的大致时间推算,5年内昆明人应该可以用上天然气。

那么是不是要让天然气替代现在普遍使用的煤气呢?商博军肯定了这一猜测,并且透露,目前昆明一些新建管道并不需要改造就能承接天然气,只需置换一些老旧管道,而置换的费用目前还没有敲定,估计由政府、企业、市民3方共同埋单的可能性较大。

加油站将变身油气混合

除让天然气进入市民家中外,让公交车和出租车都用上天然气才能真正体现改变能源结构。商博军透露,虽然之前昆明已在出租车和公交车上试点使用过天然气,但影响其推广的问题还是加气问题,目前公司已经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始规划,将现有加油站改建或扩建成加油加气联合站,甚至会新建一批,以促进出租车和公交车改用天然气。

此外,天然气的进入将满足昆明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还能促进招商引资,同时能让一些以前因为没有天然气而不能上马的项目重新上马。而对于市民来说,除了多一项更为清洁、便捷的燃气外,对整个城市的环境改善都非常有利。(记者陈洁)

来源: 春城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中缅油气管道9月全面开工
中缅油气管道9月全面开工 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3年内有望打通
新疆油气管道超过八千公里 为东部提供稳定资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敲定下月 中俄近期将达成油气管道具体协议
油气管道文件如何落实 中俄近期将达成具体协议
温家宝接受俄媒采访 希望两国抓紧铺设油气管道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