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首页>>国际经济
日上半年破产企业负债额破4万亿 制造业增幅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1至6月)日本国内企业破产情况(负债额超过1千万日元)统计。数据显示,负债总额达46,8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78亿元),同比增长47.4%,为近5年来首个突破4万亿日元的上半年。这主要是由于受去年秋季以来的经济危机影响,100亿日元以上的大型企业的破产数量剧增。

统计显示,日本上半年共有8169家企业破产,增幅为8.3%,与去年下半年(7至12月,8102家)几乎持平。日本政府出台的紧急保证金制度等一系列经济对策的成效或显现。

然而,政策的积极效果能否持续尚不明朗,今后破产企业数量的增加也有可能持续。

在各行业中,制造业的破产企业数量增幅最大,超过三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韩国政府鼓励收购中国破产企业 以挽救对华出口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