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首页>>宏观经济
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今年我国GDP同比约增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9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已成功触底回升,但并不等同于趋势性经济复苏。预计全年我国GDP同比增长8.0%左右,CPI下降0.5%左右。

报告建议,下半年不再加大“保增长”方面的政策刺激力度,将工作重点放在落实和完善已出台的政策上,培育带动新一轮经济复苏的新增长点。初步预计,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8.0%左右,CPI和PPI分别下降0.5%和5%左右。投资、消费分别增长31%和15%左右,进口和出口分别下降16%和17.5%左右,全年贸易顺差规模下降到2200亿美元左右。

报告还预计,全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左右,比1-5月份的6.3%加快2.2个百分点。当前我国经济已经成功触底回升,但经济回升基础主要是库存调整短周期的反弹,并不等同于趋势性经济复苏。经济复苏的物质基础是企业开始新一轮大规模固定设备更新投资,但我国工业领域尚未出现上述趋势。

报告还建议,除法律另有规定外,给予社会资本投资国民待遇,允许社会资本进入金融、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电力以及城市供水等多个行业。大力发展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机构,通过税收、财政贴息、政府采购等政策扶持中小企业。(作者韩晓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世行调高金砖四国GDP排名 中国上升至第3 巴西第8
韩国GDP排名跌至全球第15位 专家指增长引擎乏力
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业 发展"绿色GDP"和循环经济
日本网民热议GDP被中国超越 嘲讽不服占多数
港媒:中国GDP攀升有喜有忧 复兴显现最佳时机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IMF再次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今年料将至7.5%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