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套房贷仍执行老政策 短期内无调整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传言追踪

效仿杭州 全国政策收紧?

7月6日,《上海证券报》独家披露,杭州市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

根据新规,7月起,杭州第二套商品房购买者需要首付四成,且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不是此前的基准利率打七折。

二套房贷可能收紧已经成为普遍预期。更有传言称,央行将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标准,目前的外紧内松做法将被叫停。

市场表现

银行、地产指数排名垫底

昨日,银行、地产股突然猛烈下跌。天相投顾系统显示,二级行业银行指数昨日下跌2.34%,在天相投顾统计的所有49个一、二级行业指数中仅排名第45位。

而地产股的表现更为糟糕,一级行业房地产(-3.01%)和二级行业房地产开发(-2.95%)、二级园区土地开发(-3.36%)这3个行业指数排在了最末三位。

原因分析

二套房贷收紧 “杀伤力”很大

对于昨日银行、地产股突发的下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除了近期有累计涨幅已高需进行回调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导火索——传言“二套房贷政策收紧”。“二套房贷收紧对银行、地产而言都是利空消息。”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分析道,二套房贷收紧会使购房者成本上升,抑制购房热情,同时也会降低银行房贷业务增量。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陶长高博士指出,近期房价再度飙升,涨势迅猛,监管层通过收紧二套房贷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是有可能的,另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不会是永久不变的。

走势预期

中长期趋势改变可能性不大

在经历昨日的回调后,银行、地产股未来何去何从?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目前来看,银行和地产股的下跌是短期的调整,改变其中长期趋势的因素尚不充分。

但刘杨同时指出,如果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在全国范围内落实,那短期的确会对银行、地产股形成较大打击。

陶长高则表示,长期而言,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反而有利于降低房地产企业和银行的风险。

最新追访

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上午表示,目前北京地区二套房贷仍执行老政策,短期内也无调整计划。

今年3月底,北京银监局曾发文重申二套房政策,称对于非改善型的二套房,各家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执行最低四成首付比例。

虽首付比例的“红线”仍不能触碰,但在对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要求上,北京银监局不再硬性要求必须上浮10%,而改为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照风险程度合理确定。 文/记者何怡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楼市或降温 上海等地可能跟进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1人贷出35套房
二套房贷政策"明紧暗松" 四种换房思路对号入座
沪上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例
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购房者享受七折优惠
二套房贷也享七折利率 银行普遍放宽二套房贷政策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