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国际经济
德国5月工业订单飙升 欧洲最大经济体或正企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德国5月制造业订单上升,创将近两年来最强劲的月度增幅,确认了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正在企稳的观点。

根据德国经济部发布的数据,5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上升4.4%,令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本来预计升幅只有0.5%。

这标志着制造业订单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而且是自2007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升幅。不过,订单规模仍较2008年5月的水平下降29.4%。

被过滤广告经济学家将这一强劲表现解读为一个迹象,表明继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暴跌之后,德国的出口依赖型经济或许已在第二季度持稳。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经济学家安德烈亚斯·雷斯(Andreas Rees)表示,对于衰退是否会结束,已不再有任何疑问,问题只是“‘何时'结束和‘如何'结束”——是快速的V型复苏,还是较为缓慢的L型。

德国经济部表示,随着众多部门(包括苦撑多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报告国内外订单上升,工业生产全面企稳的前景已经加强。

欧盟以外的客户对德国5月订单飙升的贡献最大——环比上升8.2%。国内订单上升3.9%,而来自欧盟的订单上升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德国政府负债激增 2013年负债恐达3100亿欧元
中国果汁受阻德国? 调查:“联合阻击”子虚乌有
德国企业阻击中国果汁真相调查:事件子虚乌有
德国3家企业号召抵制中国果汁 保护主义抬头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下滑有望大幅放缓
德国第一季度GDP剧降 创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
为刺激销售 德国政府或将减免高档车消费税
德国发现最早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