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投资"四天王"乱世寻金 索罗斯看好中国巴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基金董事会主席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历史性崩盘重创极多投资人,索罗斯、鲍森、傅尼尔、梅彻四大投资天王却大赚其钱。现在市场逐渐稳定,他们却认为前途多艰,消费者难寻、盈余不振、通货膨胀可能死灰复燃都是大问题,但赚钱机会还是很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索罗斯看好中国大陆、印度和巴西,鲍森投资不良债券、房价资产,甚至投资破产企业,名声没有那么响亮的傅尼尔偏爱健保股,新近投资顺利的梅彻喜欢公司债。

索罗斯:爱中国巴西

索罗斯也忧心忡忡,认为目前的形势属于“交易市场”,股价暴涨时,投资人应该获利落袋,即使长期展望良好,也应该这样做。

索罗斯说:“我并不看空,只是认为盈余成长率不可能媲美超级泡沫时期。”

索罗斯说,中国有能力刺激经济,会变成全球经济的动力,取代美国消费者的一部分角色。

索罗斯也喜欢巴西石油公司,但稍早该公司股价大涨后,索罗斯已经略为减码。

鲍森:买不良债券

鲍森过去两年共赚进170多亿美元,因此今年初坐拥190亿美元现金。鲍森团队经过好多星期研究后,回头看中凄惨之至的信用市场。

鲍森说:“我们对信用市场的重点从2006年初的偏空,彻底变成积极作多。”

四个月来,鲍森买进最高评等的房贷证券、商业不动产贷款证券、不良债券与高杠杆放款。

鲍森甚至买进去年全力放空的大银行与金融公司的股票,如第一资本、摩根大通、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与加拿大石油。

傅尼尔:偏好健保股

傅尼尔和鲍森一样,率先看空住宅相关产业,他现在看好一般人刚刚热身准备接受的健保类股,他的首选健保股是WellPoint公司,此外,他也喜欢煤业、公用事业股如基础煤业(Foundation Coal),还有车队管理业者PHH公司。

傅尼尔说:“我们正在设法积谷防饥,或许反弹会延续到整个夏天,或许会再延续一整年,但我们有很多难题需要应付。”

梅彻:喜欢公司债

梅彻的公司持有殖利率约6.5%的最高评等公司债,最近这种公司债很受欢迎。

但梅彻愈来愈担心股市看来又恢复高估状况,投资人也忽略众多问题。他说:“经济还在恶化,失业人数仍然极多,我真的看不出那里来的盈余可以支撑这么高的本益比。情势恶化速度放慢,不表示会大幅好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
索罗斯:中国股市早已见底 不可能再创新低
索罗斯:全球仍处熊市 中国可能是例外
索罗斯罗杰斯联手唱空美元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索罗斯: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有更多贡献
索罗斯:经济形势还不明朗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候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可能再下跌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巴菲特与索罗斯减持石油资源股 保尔森加码买黄金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