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电力
甘肃1200亿打造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刘薛梅 朱世强) 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连片开发、并网运行的风电基地将在酒泉诞生,工程总投资可达1200多亿元。

酒泉市副市长郭益寿说,酒泉境内的瓜州县被称为“世界风库”,玉门市被称为“世界风口”,为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奠定了基础。目前玉门、瓜州等地己建成6座风电场,运行情况良好,培养了大批风电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和安装施工及运营队伍,为加速酒泉风电基地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规划的30多个风电场位于戈壁荒滩上,适合风电场连片开发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风电总装机规模达51万千瓦,在建风电场装机规模达70万千瓦,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的380万千瓦特许权风电项目,正在编制规划风电项目装机容量755万千瓦,将由20家国内外电力企业投资建设。

据了解,该基地区域工程地质条件好,构造基本稳定,最大冻土深度在两米左右,有利于降低风电场建设成本;其次电力送出条件便利,区域内已建成的110千伏、330千伏线路和规划建设的75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从中穿过。

郭益寿说,酒嘉电网通过永嘉330千伏输电线路与西北电网联网运行,规划建设的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即将正式动工建设,争取2010年底建成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一期工程,远期建成正负1000千伏点对点直流输变电工程,为电力输出提供通道保障。

据气象部门风能评估,酒泉市年有效风速达6300小时以上,年满负荷发电230小时左右,风能资源总储量1.5亿千瓦,可利用面积近一万平方公里,可开发量在4000万千瓦以上,占全省储量的85%以上,适宜建设大型并网风力发电场。

规划中的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2010年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516万千瓦,2015年将达到1271万千瓦。据发展趋势,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可以达到2000万千瓦,以后可以逐步形成4000万千瓦的规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20我国海上风电可开发7.5亿千瓦
我国风电产业快速发展 明年装机有望突破3000万千瓦
风电上网定价酝酿变革:招标价改为项目核定价
中国风电装机容量08年底突破1200万千瓦 1/3浪费
甘肃将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预下半年入港引资
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明年底有望达到3000万千瓦
酒泉建风电巨无霸 号称“陆上三峡”
中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