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等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首页>>国际经济
世行行长:八国集团成员不应假设环球经济将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写给八国峰会主办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信中写道,八国集团成员不应该假定,环球经济即将出现复苏。

据《联合早报》报道,佐利克在信中称,各国央行和政府的干预行动,看来已使金融市场稳定下来,同时也刺激需求增加,“令环球经济停止坠落”。不过,他认为“2009年仍是危险一年,最近的收获可能很快出现逆转,2010年的复苏步伐依然不明朗”。

佐利克指出:“我发现一些发达国家认定经济即将复苏,而考虑采改变现行的应付衰退的政策,但对发展中国家来说,要采取这些政策还言之过早。”

八国集团将从明天开始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为期三天的峰会,预计各国领袖到时将针对环球经济情况发表声明。

世行预测,除了中印以外,发展中国家经济今年将出现1.6%的负增长,“导致更多人失业,让更多贫困者更贫困”。

佐利克说:“发展中国家的平均经济增长只要减少1个百分点,就可能导致2000万人陷入极度贫困之中。”他强调,海外汇款、出口、投资和旅游收入下降,这些因素将继续影响贫困国家一段时间。

佐利克此前在出席世界贸易组织一个大会时也指出,国际贸易可以推动环球经济复苏,“一旦环球经济渐渐走出低谷,贸易将是率先恢复的其中一个领域”。

不过,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经济衰退很可能导致全球今年的贫困人口增加多达9000万人,比现有总数多了6%。该报告估计,到了今年底,全球68亿人口当中,将有17%会被列入极度贫苦的级别中。

联合国秘书行潘基文说:“在2009年,生活在极度贫苦之中的人,比我们在经济危机爆发前预计的要多出5500至9000万人。”

他呼吁八国集团在明年增加给予贫困国家的援助,并指这些国家没有完全履行先前的承诺。八国集团领袖在2005年的峰会上承诺,会在2010年之前将给予贫困国家的发展援助金增加500亿美元,不过,至今还有至少200亿美元没有兑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呼吁八国集团改革 G8应纳入中印等国
胡锦涛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八国集团能源部长呼吁产油国采取措施稳定油价
中方希望八国集团峰会发明确信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八国集团部长会议报告:世界将面临长期粮食危机
世行官员:八国集团应增加新成员 吸收中国印度等国家
八国集团财长会同意创建"莱切框架"加强金融监管
刘明康:货币政策需防资产泡沫 八国集团财长会同意加强金融监管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 死亡156人伤1080人[组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