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首页>>国际经济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就在市场乐观期待衰退将在今年内结束之际,欧元区的财长们将在周一召开的财长会议上,对当前的经济情况发出警告,认为欧元区创造新财富的能力萎缩,将拖累经济复苏的脚步。

在这场每月举行的会议上,财长们有可能认定目前的消费者物价下跌影响不大,而继续辩论何时要开始削减因为振兴方案而大幅扩张的预算赤字。一名官员表示,在讨论当前的经济情势时,财长们将把焦点放在金融危机对经济成长潜力的影响。

事实上,欧盟和欧元区官员相信,欧元区16国的成长潜力,将因为高失业率会持续一段长时间而萎缩。像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上周表示,不知何时欧洲才能恢复危机发生前的那种成长潜力。

尽管外界认为欧元区经济要到明年才会出现温和复苏,而且复苏的规模还要视乎金融体系复元程度而定,但一般认为财长们会发表欧元区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的看法。

根据参与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欧元区正走出谷底,反映经济可能持续往上,但经济也可能只是反弹,然后又再次下跌,并会停留在底部一段时间。如果信贷管道仍然不畅通,将会让银行体系境况更严峻;也许情况会逐步改善,但目前财长们的态度是谨慎乐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经济复苏可期 下半年A股投资二十大金股推荐
美国人储蓄率创新高 经济复苏后或重新由俭入奢
李晶:经济复苏可持续 沪指有望破3200
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经济复苏要靠中美
社科院专家:中国经济复苏将呈“W”型
光伏产业蕴藏商机 或成经济复苏核心产业之一
分析师称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十大迹象值得关注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