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首页>>国际经济
2010年底澳大利亚失业率或达8.3% 税收压力巨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主席史密斯先生 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举办“全球智库峰会”。7月3日上午9时开始,峰会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中国网对主论坛进行了全天的现场直播。

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主席史密斯表示:在澳大利亚情况没有这么糟糕,在上周所结束的财年当中,澳大利亚的经济增加大概0.25%,而在这个财政年度,我们觉得经济活动将会收缩0.75%。

史密斯说,经济学家可能会预测在澳大利亚人们对于失业率的预测,到2010年12月份,会产生8.3%的失业率,这对于我们的经济会产生非常破坏性的影响。对于政府来讲,我们看到了非常明显的经济危机对联邦预算的影响,经济的衰退对于税务的收入产生巨大的压力。在2007年到2008年财年我们的财政说如是盈余200亿,但是在接下来的财年可能有580亿澳元的财政赤字。最终在银行业,可以看到大量的主流澳大利亚银行都进行了贷款损失准备,在去年这个准备只超过了60亿美元,今年会超过120亿美元。但是澳大利亚印痕和其他的为首相比是比较好的,此从2008年1月份开始,可以说我们的损失大概接近1.5万亿美元,大概有50个银行在不同的国家出现了裁员的情况,导致了50万个工作的损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五矿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公司
澳大利亚女学者预言:五百万年后男性群体将灭绝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澳经济可能在2009年底前复苏
澳大利亚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澳大利亚预算出现历来最大赤字 失业率也将飚升
澳大利亚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收购细节仍有分岐
澳大利亚19名疑似猪流感病例接受测试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