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逼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首页>>工程项目
香港迪斯尼拟建三新园区 被指大型游戏少不好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谈判了两年的香港迪斯尼乐园首期扩建计划,日前公布将建3个新园区,当中有逾30项游乐设施。不过,有香港迪斯尼“粉丝”指出,似乎当中只有4个大型游乐设施,由特区政府拍板的“反斗奇兵历奇地带”,更得不到香港及外国迪斯尼迷认同,认为设施不够吸引。

特区政府日前表示,乐园斥资逾36亿元扩建后,会增加逾30项游乐设施,令园内设施增至逾百项。不过,有迪斯尼迷在网上讨论区称,似乎“玩得而又具吸引力”的只有4个,分别是大野矿山飞车、迷离大宅、U形穿梭飞车及跳伞旅程。

两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野矿山谷”及“迷离庄园”,普遍受“粉丝”接受,认为够刺激及新鲜,不过由特区政府选定的“反斗奇兵历奇地带”,却遭香港及海外迪斯尼迷批评,有网民希望可换作被否决的“极地雪山”。

香港“迪斯尼事件联盟”说,“反斗奇兵历奇地带”内的跳伞设施在其它主题公园也有,升降速度也不算太高;U形穿梭车在长隆欢乐世界也有类似玩意,故建议“反斗奇兵历奇地带”更改部分设施,例如加入4D射击游戏。

特区政府消息解释,挑选上述3个园区是经深思熟虑,因为乐园30%旅客来自内地,他们不太熟悉其它卡通主角,挑选“野矿山谷”及“迷离庄园”并无卡通主题,也能吸引爱刺激的年轻人,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卡通对内地观众来说则较熟悉,加上电影明年会播放新一辑,相信能带起热潮,且调查也显示,传统的往往受欢迎。消息又指日前的介绍仅属纸上谈兵,下一阶段会由迪斯尼详尽介绍新设施。

有知情者透露,30项设施中的个别设施十分刺激,美国及法国也正考虑增建“反斗奇兵历奇地带”的部分设施。

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强调,特区政府在扩建上不止着眼于内部投资回报,因为迪斯尼可带动整体经济效益,航空、交通和饮食业也受惠。他称,最近带同小朋友访港的旅客比例上升,相信与乐园有关。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认为,乐园扩建对香港是好事,届时香港将有两个具实力的主题公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行政会议将审议迪斯尼扩建计划 港府变相注资
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达共识 港府或将续做大股东
迪斯尼"落沪"细节仍在谈判 专家:面临五大障碍
韩正:上海与迪斯尼“还在恋爱,没有结婚”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迪斯尼落沪未最终确定
港迪斯尼拟扩建三成 投资规模等于半个邮轮码头
沪指早盘跌逾1%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逆市飚涨
上海迪斯尼项目定案将投资400亿元 有望于2012年开张
中国女排赴香港将游迪斯尼 或与粉丝亲密接触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