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公布首批汽车下乡产品目录 共72种客车车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市环保局公布了本市第一批排放达标的汽车下乡产品,东风、哈飞、长安、昌河、五菱等汽车品牌榜上有名。但由于受北京排放标准限制,仅有72种客车车型上榜。

与外地车辆不一样,由于北京轿车先于外地于2008年执行了国四排放标准,所以在车型的选择上,市环保局对财政部和工信部印发的第一批汽车摩托车下乡生产企业名单及产品目录进行了筛选。最终,首批入围符合排放标准的仅有10家企业的72个客车车型。具体名单可通过网站(www.bjepb.gov.cn)查询。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由于车辆所满足的排放标准不但与车辆型号相关,还与发动机型号及净化装置等配置有关,因此,用户在签订购车合同时,还需要求汽车经销商提供满足北京环保标准并可在北京市办理牌照手续的车辆。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轻货车纳入“汽车下乡” 最高补贴5000元
利好接踵而至 汽车下乡主题逆势逞强
工信部:再启动一批投资项目 汽车下乡细则抓紧制定
政策参与者披露:2个月完成汽车下乡细则制订
汽车下乡细则出台 两大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汽车下乡被指补贴少 部分车企自掏腰包追加补助
汽车下乡有望撬动百万辆增量消费 上市公司受益多
汽车下乡"行路难" 用车成本居高不下是关键(图)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