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首页>>贸易发展
中铝决定参与力拓152亿美元供股 维持9%持股比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铝业公司6月5日确认,力拓集团董事会已撤销对2009年2月12日宣布的双方战略合作交易的推荐,并将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向中铝公司支付1.95亿美元分手费。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继收购澳洲矿业巨擘力拓无功而返后,外电引述中国铝业(02600)母公司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该公司计划参与力拓的152亿美元供股交易,以维持9%的持股比例。据内地媒体引述,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已就此提供融资安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力拓高达152亿美元的供股计划期限1日届满,根据外电引述消息报道,中铝母公司中铝公司计划向力拓全额认购供股权,涉及资金约15亿美元。内地有报道指出,中铝公司仍未出售认购力拓配售股的认股权证,意味著中铝公司已作出决定。

通过认购力拓配售股票,中铝公司在其持股量可继续维持在约9%水平,以免摊薄股权,也可降低投资成本,有关集资金额亦有助纾缓力拓变卖资产的压力。力拓及中铝公司方面未有就事件作置评,惟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早前接受访问时一改口风,透露公司已对事件有了决定,最终却需与力拓一起公告。

此外,有内地媒体引述中国农业银行方面的消息,指中铝公司已落实参与力拓的配股计划,并由农业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为其提供融资安排。

据了解,农行与中铝早前曾签订合作协议,授予其1000亿人民币的额度,是次供股所需资金有可能来自上述授信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72亿美元收购Addax 中石化能否避免中铝恶梦
中铝首次谈论注资力拓案:尚未决定参与力拓配股
力拓撤销与中铝合作交易 中铝注资力拓大事记
中铝注资交易生变 力拓股东力挺市场融资偿债
中铝拒绝修改注资力拓案 对通过澳审批乐观期待
澳大利亚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收购细节仍有分岐
中铝与力拓交易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
中铝:目前不会对投资力拓195亿美元计划进行修改
中铝高管反对改动力拓注资计划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