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宏观经济
上半年新增信贷将超6万亿 超过往年一年投放总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提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记者今天从央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9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4万亿元。6月份的数字虽未出炉,但考虑到银行放贷有“季末冲刺”的习惯,上半年新增信贷超过6万亿元已成定局,有专家预测可达6.5万亿元。这意味着,上半年的信贷投放将超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任何一年的投放总量。

会议认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努力发展消费信贷,支持自主创新、兼并重组、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大力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在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作用下,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多,总体形势企稳向好。但是,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特别是国际经济走势还不明朗,外部需求下降,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仍然十分严峻。

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记者田俊荣)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6月新增信贷或超4、5月水平 货币政策料"真空"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信贷增长恢复常态是好现象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4月新增信贷或接近6000亿 今年以来首次低于万亿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元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4月份中国新增信贷可能平稳回落 降息预期降低
银监会称未发表"今年新增信贷预计逾8万亿"言论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