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产业经济
钢铁业7个月来首度盈利 难扭转上半年整体亏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中钢协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4月,72家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继续恶化,全行业亏损面继续扩大,盈亏相抵净亏损51.79亿元,亏损状况在一季度的30多亿元基础上继续恶化。 中新社发 张庆民 摄

1-5月亏损39.4亿元,钢铁业难扭转上半年整体亏损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透露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5月份国内89家大中型钢厂实现盈利12.62亿元,这是持续7个月的行业亏损后,我国钢铁业首次迎来盈利。1-5月,钢铁行业整体亏损高达39.4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较为明朗,继续向好;钢材价格整体向上的可能性较大,下跌可能性较小。

据统计,中钢协72家大中型钢铁企业5月份盈利12.62亿元,但是仍有25家企业亏损,大中型钢厂总体亏损面达到28.1%,亏损企业亏损额达到18.16亿元。虽然5月盈利,但由于前4个月总体亏损近52亿元,因此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难以走出整体亏损阴影。而去年1-5月,钢铁行业利润865亿元。

此外,5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98.14点,比上月末指数上升2.7%,近三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回升,大多数钢材品种价格呈回升走势。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房荣荣认为,受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的政策刺激,下半年的钢材市场整体要好于上半年。东方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7、8月钢材消费淡季钢价将面临调整,但看好长材价格。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中国钢铁行业的盈利,一方面是钢价的企稳上涨,另一方面也和大钢企对去年签订的高价长协矿“消化得差不多”有密切关系,此外,行业盈利与此前低廉的进口铁矿石价格分不开。(记者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中钢协报告:钢铁业一季度巨亏逾33亿
纺织振兴细则发布 出口退税率提高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工作启动
工信部推动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 配套工作已启动
工信部下发钢铁业限产令 盲目扩产将被银行卡脖子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