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入不到一万 处长三千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汽柴油每吨提600元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清算银行:各国央行加息太晚恐引发通胀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30日电国际清算银行(BIS)29日表示,各国央行有可能加息太晚,抽回紧急流动资金太迟,而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

据“中央社”消息,职掌监督各国央行的国际清算银行,在29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央行决策者“因担心做得太早或太严厉,而有延迟及缓慢紧缩金融情况的倾向。”

清算银行指出,由于是最近的金融灾难性危机促使各国央行实行目前的扩张行动,因此央行人员对于太快紧缩有所疑虑,这尤其升高了“紧缩太慢”的风险。

为了对抗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不景气,全球各国央行已将利率降至史上低点,并且挹注动辄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至金融体系。

清算银行表示,在各国央行还能政策转向之前,值得担心的是:急剧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演成更广泛的货币与信用总数的成长。

该行说,如此一来将导致助长通膨预期的通货膨胀,或可能点燃另一波的资产价格泡沫,并为下次金融盛极而衰的循环种下因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CPI、PPI即将公布 央行或于本周加息
专家预测8月CPI继续回落PPI见顶 年内可能不需加息
交行研究报告指出:下半年央行将谨慎用加息手段
全球经济现拐点 商品暴跌 中国空头获利数亿 短期不大可能加息
亚洲经济体加息潮起 中国短期内不大可能加息
存款准备金率有望下调 加息可能性基本排除
7月货币信贷增速一降一升 年内加息可能性不大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