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杰克逊的尸检初步结果公布 法航失事客机搜寻结束 共51具遗体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将出台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望于近两周正式出台。而上海市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追加地方补贴。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以旧换新”政策的9个试点城市已基本制定好了区域性的“以旧换新”细则。

细则将简化操作程序、缩短消费者获得补贴的时间以及明确商品明细、厂商品牌和经销商的资质等。

而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次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试点省市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试点省市财政负担20%。另外,试点省市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公布旧家电回收指导价格,监督中标家电回收企业按公平合理的价格回收旧家电。

苏宁电器华东区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近两天,上海市经委曾召集家电行业协会、厂商,渠道商等就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细则咨询商家意见,上海市政府将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追加地方政府补贴,以扩大“以旧换新”的影响力。

银河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朱力军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以旧换新”政策将将刺激整个家电行业的新消费。根据银河证券调查,彩电更新需求达46.25%,洗衣机为29%,冰箱为23%。由于家电更新换代大都是CRT换平板电视,海信电器、深康佳会受益较大。冰箱方面,市场份额最大的青岛海尔将会获益。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商务部正酝酿“以旧换新”等多项刺激消费措施
旧家电不值钱 家电“以旧换新”价格谁说了算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具体实施办法正在制定
国台办:鼓励台资企业参与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消费者七问家电"以旧换新":回收价格如何确定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