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四种情况可获得补贴 -央行报告再提特别提款权 改革金融体系 适时启动融资融券试点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北京等14城入选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首页>>房地产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国土房产局副局长等5人被追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介、房产部门工作人员勾结作案

5名国家工作人员涉嫌渎失职被处理

骗取资格证人员被取消购房资格

据《武汉晚报》报道,武汉市调查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工作专班昨日通报,余家头小区三期经济适用房摇号“六连号”问题调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现已查明,这是一起由社会中介人员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相互勾结,利用经济适用房摇号进行舞弊、涉嫌经济犯罪的案件,王频等5名涉案人员已抓获到案。武汉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朱志强等5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渎职、失职受到严肃处理。

找亲戚制作摇号作弊软件

经初步查明,今年初,武汉三六零四厂工人王频与武汉鹏程寄售有限公司老板柯鹏密谋,招募有意购房者,分别向每名委托人收取8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费用,找相关部门为其中一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员办理了经济适用房资格证,并承诺做手脚让委托人摇中经济适用房。

王频随后联系其在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负责经济适用房摇号工作的亲戚刘胜君(聘用人员),并伙同该中心聘用人员陈天呈,商量如何操作此事。刘胜君提出“以前没有搞过这事,不知如何操作,需找人帮忙”,王频遂找到他在深圳市某公司担任程序员的亲戚黄誌,制作了摇号作弊软件程序。

6月11日,刘胜君在武昌区房产局摇号预演现场,瞒过他人将该作弊软件程序装入摇号电脑中。当晚,刘胜君将带有作弊标记的人员信息存入U盘。

6月12日摇号当天,陈天呈借故肚子痛离开摇号岗位,刘胜君负责操作,用U盘将作弊人员信息输入作弊程序的数据库,瞒过公证人员启动作弊程序,导致一批委托人顺利摇中。

上述5名涉案人员共收受委托人的“好处费”近百万元,其行为已涉嫌经济犯罪,目前5人已全部抓获到案,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国土房产局副局长被停职

武汉市监察局昨日决定,在“六连号”事件中,分管武汉市经济适用房工作的武汉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朱志强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责令停职检查;分管经济适用房销售的武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冷山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免去其中心主任职务;分管经济适用房摇号监督管理工作的武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正处级调研员唐昌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负责分管经济适用房摇号工作的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副主任焦金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对已查明在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查过程中,严重失职的硚口区房产局局长吴晓国免职。

同时,对相关区的职能部门责任人员存在渎职、失职行为的,将继续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对此批经济适用房中号人员中存在办理虚假资格证的问题,工作专班正进行全面复查。对违规骗取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证的人员,取消其购房资格。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评“经适房违规”事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住建部筹划闲置公积金建经适房 方案将报国务院
明星住房差距大:刘翔千万豪宅 女足队长经适房
多个城市连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经适房货币补贴再探路 或将干预借机涨价
毕业生长沙创业住免费公寓购经适房获房补
建设部:6000亿闲置公积金用于经适房建设
专家:商品房降价等因素导致各地经适房遭弃购
部分省份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可能面临调整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