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杰克逊的尸检初步结果公布 法航失事客机搜寻结束 共51具遗体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获得补贴须符合以下条件:

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

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

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

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

据新华社6月26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财政部26日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标准,车辆报废更新及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和发放等具体程序,并公开征求意见。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范围为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符合条件的汽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

符合规定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同类型车辆的单车车辆购置税金额。

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新车已享受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09]44号)精神,更好地实施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商务部、财政部在广泛调研及多次听取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对《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请您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意见可以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邮寄发送形式反馈。[详细]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汽车以旧换新年内全国实施 细则正在抓紧制订
国家再安排40亿元资金鼓励汽车“以旧换新”
商务部正酝酿“以旧换新”等多项刺激消费措施
消费者七问家电"以旧换新":回收价格如何确定
旧家电不值钱 家电“以旧换新”价格谁说了算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具体实施办法正在制定
国台办:鼓励台资企业参与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方案/全文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