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首页>>产业经济
刘延东:生物产业将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天津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二十六日在天津举行的二00九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指出,生物技术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将加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研发和攻关,加速发展生物经济,力争到二0二0年,中国生物技术研发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使生物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刘延东说,生物技术作为重点发展的高技术,已经列入中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生物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高技术产业,已经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中国的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政府大力扶持、技术进步加速、企业快速成长、产业初具规模的良好局面。

刘延东指出,中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是:大力发展医药生物技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大力发展农业生物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工业生物技术,促进传统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能源生物技术,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力发展环境生物技术,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中国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主要措施包括:大力促进生物科技的自主创新、培养和引进优秀生物科技人才、进一步拓宽生物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培育壮大一批生物企业以及为生物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刘延东强调,中国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方面的不懈努力,不仅将直接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的和谐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以“发展生物经济,应对金融危机”为主题的本次大会,由中国科技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汇同中国十三个部委及七个国际区域性组织共同举办,是中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创新药物和生物技术专业展示平台。(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首日签约23个项目 受益股一览
中国实施生物经济十大行动 打造生物产业大国
生物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出台 相关个股一览
大飞机、生物产业 两大门类个股“起飞”在即(附股)
发改委: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细则年内出台
国务院:将生物产业培育成高技术支柱产业
国务院发文促进生物产业发展 鼓励企业境内外上市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