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能源资源海外并购提速 欧盟缘何剑指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外管局回应热钱归来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首页>>房地产
上海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制止"捂盘"惜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25日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通过各种措施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扩大,以防止房价上涨过快,维持房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当日公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最新成交数据显示,1至5月,上海地区新房供应量为1065万平米,除去159万平米动迁安置用房外,市场销售新房为906万平米。其中五月新房供应量就达199万平米。在二手房市场中,1至5月住房销售847万平米,同比增幅达60%。

他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去年10月以后,上海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行,但下跌幅度不大。4月上海房价即止跌回升,较3月环比增长0.1%。而5月上海商品房均价已达每平米13500元,较4月上升2.1%。在二手房市场上,5月上海地区的均价达每平米12000元,比4月上涨0.8%,高于前一个月0.4%的环比涨幅。

刘海生说,政府不能通过行政手段来干预房价,但不干预不等于没有作为。上海市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大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除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外,也将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量。

他透露,目前在上海市经济适用房“大基地”的推进中,有一定量是普通商品房,而且将抓紧开工。上海市政府将通过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引导房产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感,合理定价,正常销售,制止少数企业人为炒作。同时,上海市将布置各区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监控,使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早开工;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尽早申请预售,制止房地产企业的“捂盘”惜售现象。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一季度末或将展开价格战
北京限价房价格将随商品房调整 上海房价出现调控以来最大跌幅
月均价环比下降24% 上海房价出现调控以来最大跌幅
世界最高酒店睡一晚8.8万 创上海房价纪录(图)
13城市房价涨跌不一 深圳跌近50%杭州涨40% 上海房价联盟瓦解
上海房价创20年新高 首突破1.7万/平米 房价涨跌背后是金融安全
万科带头降价20% “上海房价联盟”瓦解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