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能源资源海外并购提速 欧盟缘何剑指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外管局回应热钱归来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首页>>贸易发展
温家宝: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绝不歧视外国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德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两国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和协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绝不会采取歧视外国企业和产品的做法。中德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贸易大国,要携手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温家宝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积极的,措施是有效的,愿与德国在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方将坚持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为主渠道和法律基础,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参与有关谈判,与各国一道,推动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默克尔表示,德方对德中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默克尔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4万亿引发国货与洋货博弈 采购国货不是贸易保护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谈G20:反对贸易保护是摆脱金融危机重要举措
欧美隐性贸易保护政策"围攻"中国制造
贸易保护是短视行为 振兴规划里无贸易保护内容
经济危机引发贸易保护 中国政府采购何去何从
中国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外媒抬出贸易保护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