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首页>>贸易发展
盘点中国企业近期海外资源并购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石油收购新加坡油企45%股权

中国石油6月22日公告,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股权交易已完成。

5月25日,中国石油董事会宣布,5月24日,中国石油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与Keppel Oil and Gas Services Pte.Ltd.(“卖方”)订立了一份有条件买卖协议,由中石油新加坡公司购买Singapore Petroleum Company Limited(新加坡石油公司)已发行及缴足股本中的2.34亿股股份,占新加坡石油公司已发行股本(库存股除外)的45.51%。

中国石油22日称,买卖的先决条件已达成,且收购于22日完成。依照新加坡的法律,中石油新加坡公司将就全部要约股份作出收购要约。

中石油收购曼格什套油气公司

2009年4月2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称,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油气公司,对价为33亿美元。

收购通过中油勘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荷兰按50∶50建立的合资公司进行,收购包括曼格什套油气公司两处主要开发的油气田及该公司全部上游和勘探资产。

曼格什套油气公司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民营油气勘探开发公司之一,是中亚石油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五矿集团收购OZ矿业

6月1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OZ矿业年度股东大会上,92%的OZ矿业股东投了赞成票,以压倒性优势通过OZ矿业公司以13.86亿美元的对价向五矿出售主要资产。

澳大利亚OZ Minerals公司是世界第二大锌公司、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公司,在锌、铅、铜、镍、金、银等资源上拥有可观储量。该公司目前拥有锌1820万吨,相当于我国2007年查明的锌资源储量的18.74%,铅260万吨,相当于我国2007年查明的铅资源储量的6.28%。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启动中国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称较合算
两大石油巨头出手 中国能源资源海外并购提速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商务部:海外并购六年间增长百倍 陷阱多于馅饼
经济学家:中国企业有实力 海外并购正当时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商务部:海外并购六年间增长百倍 陷阱多于馅饼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