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宏观经济
调查显示:八成人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低于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京公布的《中国经济复苏调查》显示,人们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触底反弹,不过超过八成的人认为今年GDP增速将低于8%。

该调查在5月下旬进行,受访人士超过200人,他们是来自中国的会计、咨询、教育、制造、房地产等行业的中高层人士。

调查结果表明,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到2010年上半年触底反弹。不过,超过八成的人认为今年GDP增速会低于8%,其中,75.8%的认为GDP增速将为6%-7.9%。

对这一调查结果,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会长麦永莲解释,相对于这一具体数字,调查结果显示的人们对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信心的结果更有价值。

人们认为,制造业将是带领中国经济走向复苏的第一大行业,紧随其后的是房地产、贸易/出口,以及零售。

股市往往走在经济前面。《中国经济复苏调查》显示,只有11.2%的人认为今年上证综指将超过3500点,近半数人认为点数会在3000-3499点之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统计局专家称经济见底回升 2季度GDP增长接近8%
专家预计今年GDP逐季反弹 全年“保八”有希望
08年1-12月海南主要经济指标(GDP CPI FDI等)
中国二季度GDP预计接近8% 下阶段可望企稳向好
一季度节能减排数据公布 单位GDP能耗降2.89%
08年1-12月广东主要经济指标(GDP CPI FDI等)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