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3G建设进入快速建网期 2010年底前3G全覆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在“2009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巡视员张宝泰透露,我国3G建设已经进入快速建网期,2010年底之前三大运营商基础设施建设可以100%的提供3G服务。

今年年初,在4万亿拉动内需政策下,工业和信息化部比预定的时间提前向国内三家电信运营商发布了3G牌照。此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公布3G网络建设规划,三年内3G建设投资预计约4000亿元,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大部分县城和发达乡镇。三大电信运营商3G用户计划发展目标均要达到5000万户左右。

昨天,张宝泰表示,2010年底之前三大运营商基础设施建设可以100%的提供3G服务,这不仅为设备制造企业带来机遇,同时也拉动了文化产业、动漫产业、软件外包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 (记者赵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3大电信公布数据:3G叫好不叫座 新增用户持续减少
北京电信7月将推3G手机上网套餐 最高500元封顶
电信将推3G手机上网套餐 与3G上网卡资费互通
3G一掷千层浪:联通发力能否改变失衡格局
联通酝酿新即时通信服务 3G用户之争趋白热化
三大运营商大幅调整组织架构 精耕细作3G业务(图)
中联通3G资费将全国统一 不允许各地自定套餐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