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投放6190亿美元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欧洲央行(ECB)24日向欧元区疲弱的银行系统注入数千亿欧元一年期贷款,创下应急资金额的新纪录,以求打开信贷市场,振兴欧元区的经济体。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被称为金融市场上“隐形刺激”的引人瞩目的行动中,欧洲央行以目前1%的基准利率,向1100多家银行贷出了4422亿欧元(合 6190亿美元)的一年期贷款。

这是欧洲央行第一次拍卖一年期贷款。对资金的旺盛需求反映出各银行日益认识到:可能不会再有以如此优惠的条款提供的应急资金了。

欧洲央行的行动将降低市场利率,为银行贷款给私营部门创造更大的空间,从而可能提升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前景。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支持全球经济正在趋稳的看法。该组织表示,各成员国的经济活动看起来“正在接近最低点。”

在昨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经合组织两年来首次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测。它现在预测,2009年成员国的产出将下降4.1%,而先前的预测是4.3%。经合组织现预计2010年将出现温和增长,而不是以前预计的微幅下降。

经合组织认为,欧洲央行仍有降低欧元区官方借贷成本的空间。

经济学家们表示,欧洲央行致力于向市场注入无限量的流动性,可能会有效地帮助启动欧元区的复苏。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欧洲经济学家埃尔加·巴奇(Elga Bartsch)表示,以欧洲央行仅有1%的主要利率提供一年期贷款,“在银行主导的金融体系中”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洲央行官员:至少后半年都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欧洲区银行业将面临进一步亏损
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今明两年或再亏2830亿美元
欧洲央行担心经济衰退或爆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
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0%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全球经济低迷已至谷底
欧洲央行出招救市 将提出促进资金流动新政策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