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酝酿再推新消费刺激计划 调整信用卡费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扩大内需,商务部表示目前正在酝酿多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前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若干计划。

他表示,这些措施将为国内消费的进一步发展加一把劲,包括“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等项目。商务部新闻办昨日表示这些项目都在筹措中。

6月1日,国务院转发了关于家电产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将对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进行补贴,已经选择北京、天津、上海等9省市作为试点。

姚坚上周表示,根据有关政策,家电销售商和回收企业将通过招标确定,拆解企业由试点省市确定1-2家。消费者提出交售要求后,回收企业上门回收旧家电,同时向其开具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凭此凭证购买补贴范围内的5类新家电时,销售商将相应折减价格。据商务部称,商务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订家电“以旧换新”的具体实施办法,汽车的“以旧换新”办法也将尽快出台。

据媒体报道,姚坚还透露流通企业的电价将进一步下调,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的同价。而在信用卡消费比例增长情况下,怎样合理设置信用卡消费的费率也是目前商务部正积极研究和推进的政策。(记者胡红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发改委正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最快12月初提交讨论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