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我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5日电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指出,当前困扰全球的严重经济衰退正接近见底,预计年底前可望复苏,但除非各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清除银行资产负债表这不明朗因素,否则复苏速度缓慢。OECD告诫美国联邦储备局,在2011年前也不应该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OECD24日发表每半年一次的经济前景检讨,预计30个成员国的经济今年将收缩4.1%。OECD经济部门代理主管埃尔梅斯科夫称,尽管政府推出救市措施,避免继续衰退,但复苏速度和力度显得疲弱。

OECD预期美国经济今年收缩2.8%;日本收缩6.8%;欧元区16国则收缩4.8%。但估计明年3个地区的增长都会止跌回升,成员国平均会录得0.7%增长,是OECD 24个月以来首次预测经济前景向好。

OECD认为,环球主要央行应维持近乎零的利率一段颇长时间,欧洲央行应尽快进一步减息,日本央行应维持0.1%的利率直至2010年底。

OECD批评,央行介入可能引发通胀之说被过分夸大,但承认一些非传统措施始终要撤走。随着金融市场正常化,这些措施需要逐步缩减规模,甚至可能在央行开始加息之前。

OECD续称,各国政府需要向市场传达讯息,指出债务和财赤飙升的趋势将会逆转。OECD指,近期债券孳息率上升不是问题,但若进一步上升就值得关注,可能损害复苏。

埃尔梅斯科夫说,货币不再是经济前景关注点,汇率在这场危机中只是“不会吠的狗”。他认为弱美元也不用担心,OECD预测美国会比欧元区早一点走出衰退,所以美元走弱没有论据支持。

OECD的经济前景预测假设油价为65美元一桶,但据他们推算,50至55美元才是当前合理水平。

另外,欧洲央行首次向各银行提供长12个月贷款,以1厘利息借出破纪录的4,420亿欧元,有助提高市场资金流动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出现复苏迹象
经合组织官员认为世界经济前景“极端不确定”
经合组织警告德国经济可能迅速恶化
经合组织:明年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将达10%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
经合组织指出各国需密切关注通缩风险
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下滑2.7%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