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首页>>区域发展
天津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四部委验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2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正式通过国家四部委的联合验收。该区域是我国目前政策最优惠的保税区域之一,该区域的优惠政策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70%,缩短运作周期近两周,有效解决区内企业周转资金紧张等问题。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该区域通过验收为开发区进一步提升投资配套环境,增加区域竞争力,增添了新的优势。

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已于2008年12月26日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同意批复,位于开发区第九大街以北,整体规划面积为22万平方米,现已建成3万平方米仓库,今年底将再建成5万平方米仓库。昨日四部委共同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赴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现场,对中心22万平方米的隔离围网、卡口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正式验收。联合验收小组认为,该中心22万平方米的隔离围网、卡口和相关配套设施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暂行管理办法》和海关总署《关于印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实现了封闭式、信息化、集约化的监管模式,正式通过验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验收后,将可开展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开发区贸发局介绍,对进入保税物流园区的国内货物实行进区退税,不需实际离境,可实现当日完成。改变了保税区现行的离境退税方式,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该中心特有的口岸功能、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将便利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企业间的货物流转,避免了这些货物的“境外一日游”。同时,对国际分拨、配送、采购及国际中转等业务提供了操作平台,将有利地促进企业拓展新业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记者赵晖)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务院验收 封关运营
寸滩保税港开工 重庆年底成西部首个有进出口权城市
海关总署介绍2008年封关运作的保税港区发展情况
国家批准建设西安保税物流中心 彰显拉动内需决心
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内交易不收税 西部商品进入即可退税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
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图)
投400亿 重庆寸滩港建国内首个双功能保税港区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