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首页>>能源
中石油将在广州南沙区建华南最大成品油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二日电 (王华南宣)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二十二日在穗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石油将在广州南沙区黄阁小虎岛建设华南地区最大成品油库和油品集散地。

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油库、码头建设、油品贸易业务、石化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国际航行船舶加油业务以及消拖两用船等相关配套项目等。中石油将在南沙黄阁小虎岛建设总库容七十六点五万立方米的成品油油库及八万吨级油品码头项目,每个月可周转五十万吨的成品油,这是中石油在华南地区的最大的成品油库和重要油品集散地。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为中石油全资子公司,此次中国石油集团将广州南沙项目作为公司发展规划的重要部署和公司华南区成品油供应支撑点,力争在二00九年底前建成投产。

作为配套项目,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与广州南业仓储公司拟共同投资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在小虎岛建设石化物流配送基地,建成后可新增年营业额三点五亿元。中国船舶燃料公司与广州鸿业集团也达成意向成立合资公司,以中石油南沙油库码头为基地,为珠三角地区的国际船舶提供加油及外轮供应服务,年加油量可达一百多万吨,年营业额将超过三十亿元。

据悉,目前已有包括中船集团、东方电气、西安电器、中石油、大唐电力、中海集团、宝钢、华润电力、北方公司等一批知名央企在南沙投资了二十六个项目,产业遍及造船、能源装备、石化、港口物流、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及第三产业等。日前,东方重机为岭澳二期核岛项目生产的五台蒸汽发生器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中国核电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股权交易已完成
中投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收购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收购
中石油江苏LNG施工现场重大事故 造成8死14伤
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集团欲取消零售油价优惠
油价变化牵动中石油股价 油价成近期股市焦点
北京外资油站加入价格战 中石油中石化尚无优惠
中石油等百家央企拟招20万毕业生 缓解就业压力
评论:中石油“全球市值第一”与股民何干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