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政策解读:扩大覆盖 简便程序 意见(全文) -东莞一小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30人 京现一例本土病例 粤病例过百 -上海市长挂帅东航上航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基金潜伏央企并购获利 -中钢协速查澳矿兜售铁矿石现货:严惩扰乱秩序者 为谈判破裂准备 -中投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收购 -4公司争夺主板重启IPO首单 桂林三金初步询价 恶炒可能性降低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对发展中国家资金流动产生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3日电世界银行集团6月2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的衰退和金融市场的脆弱性,发展中国家的私人资本流入在2008年下降到7070亿美元,相对于2007年高峰期的1万2000亿美元来说,出现大幅下挫。世界银行预计,国际资本流动在2009年里将继续下滑,降至3630亿美元。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银行集团所发表的《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描绘全球复苏》的报告警告说,全球正在进入一个较低增长的时代,需要对金融系统进行更加严格和有效的监督。发展中国家预计今年将只能增长1.2%,而2007年的增长曾达到过8.1%, 2008年也曾达到过5.9%。如果不将中国和印度计算在内,剩下的发展中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下降1.6%,导致工作机会的继续丧失和更多人进入贫困行列。2009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收缩2.9%,使得全球的增长呈现负数。《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的主要撰写人曼苏尔·戴拉米(Mansoor Dailami)表示,资本减少和经济增长减弱将意味着工作机会的减少、贸易下降和政府向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财政支持的减少。他表示,这种紧缩的形势会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下去,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报告指出,由于同高收入国家之间紧密的贸易联系和下降的投资以及出口和工业生产的下降,亚太地区全面地感受到了危机所带来的冲击。尽管几个国家预计将会出现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的局面,但该地区增长预计今年将为5%。该地区普遍恢复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开始,并持续到明年,这反映出中国所进行的重大的财政刺激和富国在出口需求上微弱的恢复。然而这一好转预计将会以一种渐进的方式进行,该地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为6.6%,2011年升为7.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林毅夫:金融危机正变为实体经济危机 中国或最早见底
世行行长: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于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国际清算银行:全球经济危机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经济危机下出国留学 应该先优先选择什么?
IMF:经济危机远未结束 世行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文化产业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大 08年增7600亿
相继抛出裁员关厂计划 经济危机重创外资品牌
UNDP:经济危机下高死亡率和辍学率威胁贫困国家
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劳工 形成"国际民工返乡潮"
图片新闻: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