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经济名词
08年湖南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2日—2月5日,湖南遭遇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省军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应对,万众一心,取得了抗冰救灾的胜利。

2月28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行正式开业,成为首家进入湖南的外资银行。

3月26日,湖南省首家村镇银行—湘乡市村镇银行正式挂牌营业。

4月26日,郴州、岳阳、益阳、永州被商务部确定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这对湖南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6月2日,湖南全面启动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3年时间内,将实施水污染整治项目1377个,助推“两型社会”建设。

6月16日,“2008年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在上海举行。湖南省引进境外资金83亿美元,引进境内省外资金586亿元,为历次招商活动之最。

10月21日,湖南省政府批转《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关于做好当前信贷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对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12月18日,总长223.7公里的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标志着省会长沙与13个市州中心城市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对实现“4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2008年12月,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方案、区域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2008年,湖南省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速首次跨入全国十强。其中,粮食产量创新高,产量达到297亿公斤。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2008年湖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湖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河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山东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江西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福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安徽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浙江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江苏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黑龙江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吉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辽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