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工程项目
京唐城际铁路宝坻设站 津保城际铁路即将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京唐城际宝坻设站津保城际即将开工

京津冀城市圈将一小时互通

随着津保城际、京唐城际铁路项目陆续在年内启动,京津冀地区城市间距离将大幅缩短。记者了解到,京唐城际初步设立的7个车站中,有一站将设在宝坻区。

从有关部门获悉,铁道部确定京唐城际铁路全线里程约160公里,暂设北京站、通州站、香河站、宝坻站、鸦鸿桥站、机场站及唐山站等7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该线路有望于今年10月1日前开工建设。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火车运行时间大约为38分钟。

《新建铁路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中介绍,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为新建双线城际铁路,起自北京站,终至唐山站。沿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香河县、天津市宝坻区和唐山市玉田县、丰润县。

另悉,连接天津市与河北省保定市的津保城际铁路即将开工,铁路建成后,从保定到天津的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该线可连接京广、京九、京沪铁路,与京石客专、京沪高铁、京津城际和津秦城际相连,将大大便利京津冀地区的城际交流。

目前,津保城际铁路的线路走向、停靠车站及车站名称的设置已基本确定。津保城际铁路全长约145公里,在天津市内仅23公里,保定市内92.5公里,其余在廊坊市内。津保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为200-250公里,建成后从保定到天津的时间为40分钟。虽然保定距离天津的直线距离只有约150公里,但现在如果从保定乘坐火车来天津,只能绕道廊坊、北京,时间超过3个小时。

3小时变1小时

城市时空圈提速

国家发改委于2004年11月正式启动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编制,这一区域包括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及河北省的8个设区城市。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调发展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将基本形成以京、津为核心,方圆500公里区域内重要城市间的陆路“三小时交通圈”。

目前,随着京津高速公路、津蓟高速延长线等相继通车,加上我国首条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以及津保城际、京石城际的陆续启动建设,京津冀城市距离将进一步拉近,使得这个城市时空圈跨入了1小时内。

来源: 北方网

相关文章:
京唐城际铁路暂定7车站 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武汉城市圈四条城际铁路下月全面开工建设(图)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沪宁城际铁路施工工地工棚垮塌事故11人死20人伤
沪宁城际铁路工房坍塌事故疑为爆炸引起(图)
2010年京津两地 城际铁路+城际将实现无缝对接
京张城际铁路拟明年开工 北京至张家口只需2小时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