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首页>>贸易发展
印度取消对华玩具歧视性禁令 改为统一标准进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商工部外贸总局6月16日发布第113号公告,决定对所有进口玩具实施统一标准,从而结束了长达近5个月针对中国玩具的歧视性进口禁令。该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自即日起至2010年1月23日,只允许具有如下两种检验合格证书的玩具进口至印度市场:

1、证明进口玩具符合ASTM F963(美国玩具安全标准)或ISO8124(Parts I-111) 或IS 9873 ( Parts1-111)或EN71标准的证书;

2、由生产商提供的、证明进口玩具的抽检样品已经ILAC(国际实验室认证大会)和MRA(国际间互认协议)认可的独立实验室检验并符合上述标准的证书。该证书只对合格证书中注明的生产期限内的玩具负责。

印方曾在我商务部钟山副部长今年3月访印时承诺将尽快制定统一玩具标准,并解除仅针对中国玩具的歧视性进口禁令。印商工部官员告,目前,其国内产玩具的相关标准也正在制定当中。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相关文章:
第六届香港夏季礼品、家庭用品及玩具展将在港举行
6月1日起罐头箱包玩具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北京举行第二届“六一”怀旧玩具展(组图)
南昌高档玩具售后服务空白 维修可能成为新商机
质检总局:中国企业应重点关注欧玩具安全新指令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第五届义乌玩具、儿童用品及礼品博览会即将召开
"中华第一玉龙"命运曲折 出土后曾被当玩具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