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房地产
专家激辩下半年房价涨跌 销控暗推房价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后,楼市销售可以用一个字形容——“热”,而房价则是另一个字——“涨”。去年冷到极点的楼市突然翻了脸,为什么?下半年房价涨还是跌?听听专家们怎么分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

房价上涨有因

其一:热销项目多次提价,引发部分楼盘跟风涨价,导致了整体开盘均价的不断上升。部分开发商跟风涨价,一方面是存在着盲目乐观的心理,他们也想趁楼市回暖之机火爆一把,另外一方面是一季度以来政府的信贷政策较为宽松,大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开发商不再急于销售产品缓解资金困境,所以敢于提价销售。

其二:投资性购房重回楼市。房价的不断上涨,除了开发商主观提价因素外,与投资性购房消费重进楼市也有很大的关系。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世界经济面临着较大的通胀风险。不动产成为许多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首选,加之限外令解禁的宽松政策,大量的投资性置业重新涌进了京城楼市,进一步助推了房价的回升。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

宽松信贷助推房价

目前中国房价还在上涨,跟信贷政策有关,目前的需求更多是一些公司和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而进入到房市。中国的房市目前并不真实,相当比例的销售量是通过自买自卖而产生的,有虚假的成分。

我认为中国的销售数据有50%是不真实的,贷款里面有20%是虚假贷款,中国的房价回落调整周期会延缓,投放货币可能会导致恶性的通货膨胀。

不能在房地产领域通过信贷投放支持高房价,应该通过市场化的调整,让房价落下来,让两亿农民工能够在城市买房留下来,如此,中国的消费会得到突破,中国的增长就会找到出路。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专家称通胀预期推升房价 开发商担忧政策收紧
深圳小产权房地下市场完整 开发商发房产证 前5月广东房价涨4%
媒体指楼市存三团迷雾 成房价上涨“隐形的翅膀”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楼市多空激辩再升级 专家料年内房价或上涨10%
区域住房价格蠢蠢欲动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为确定
中国房价连涨3月回暖势头凶猛 6月涨幅或再扩大
前5月广东商品住宅销售同比增51.6% 房价上涨4%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