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倒计时 A股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中国个税情况公布 工薪阶层缴税占总额1/2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首页>>宏观经济
商务部官员:4、5月份国民经济整体运行好于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香港6月17日电(记者苏晓)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顾杰17日在港表示,4、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的一些重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顾杰当日在港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香港推介会”时表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央政府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战略目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启动了大规模投资计划。在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拉动下,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4、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的一些重要指标也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他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的内外部环境虽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吸引外资在短期内实现恢复性增长有一定难度。但从整体和长远看,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不断释放。为应对金融危机相继出台的扩大国内需求、保持金融稳定、推动产业振兴和技术创新的一系列措施,将为双向投资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宁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银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长沙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贵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08年重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湖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