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日诬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首页>>电力
6月上旬发电量降幅明显收窄 经济回暖趋势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下降0.2%。这一数据与5月份日均发电量下降3.5%相比,降幅大幅收窄,经济回暖趋势愈加明显。

此前,中电联关于5月份用电量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57%,与4月份3.63%的降幅相比,缩窄了接近一个百分点。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3.66%,1—4月份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4.03%。

至此,作为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先行指标,国内发电量和用电量逐步回暖态势基本得到确认。分析人士称,随着钢铁等高耗能产业逐步回暖,发电量和用电量在下半年同比均将恢复正值。

分地区看,东南沿海地区发电量回升趋势明显。其中,广东省发电量告别前期连续下滑局面,增幅高达11%。其余沿海地区均结束前期两位数的大幅下滑,其中,浙江省发电量下滑3%,上海市发电量下滑1.6%。

但是,高耗能产业集中的省份,发电量恢复仍不理想。内蒙古自治区发电量下滑6.4%,山西省发电量下滑2.8%,甘肃省发电量下滑12.6%。此外,四川、海南、西藏及新疆的省份发电量恢复情况明显好于全国水平。(记者 周宇)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5月发电量同比下降3.5% 降幅持续收窄
4月发电量再下滑 业内:各地区三季度或现正增长
全国发电量“负”字当头 专家:用电量已到谷底
中国发电量趋向增长 用电需求呈回暖态势
一季度发电量降幅明显收窄 中国经济现回暖迹象
全国3月份发电量呈现止跌趋升态势
发电量与用电量4月降幅环比拉大 用电量降幅超3%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