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日诬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首页>>政策解读
设施农业建设规范出台 农业用地禁止盖商品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避免不法者钻空子,将设施农业建成商品住房,本市昨日(15日)出台的设施农业建设规范中明确规定:温室大棚操作间不得超过15平方米。

近日,本市34个违法“设施农业”项目被叫停,这些项目以修建温室大棚、发展设施农业为名,在农业用地上非法建设商品住房,并且包装成“度假山庄”向市场销售。

“在查处中发现,这些项目以操作间为名,将温室配套用房修建为商品住房。”有关负责人说,“事实上,操作间主要用于放置农具和安装电力等设备。一栋面积1000平方米的温室,15平方米的操作间也足够了。”然而在被查处的违法“设施农业”项目中,有的不足200平方米的大棚,配套建设了近百平方米的“两室一厅”。

根据规划,本市今年还将新建4万亩温室大棚,并且,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市、区财政将投入6亿元对温室大棚的建设给予奖励。为避免不法分子投机建非法项目,甚至冒名申领设施农业奖励资金,本市今年严格规范建设标准,禁止在农业用地上进行非农建设。对于破坏土壤耕层、变相改变农用地用途、建设非标准设施农业及非农业生产服务体系设施农业的项目,不予验收。这其中,温室操作间面积超过15平方米、结构类型与设施农业建设指南标准相差较大的项目,均被明令禁止。

此外,严格审批、验收程序。各区县根据设施农业建设总体规划,将连栋温室作为一个建设项目,形成项目申报书,通过乡镇、区县相关部门逐级审定后,上报市设施农业建设办公室备案。连栋温室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农业生产后,由区县农业主管部门向市设施农业建设办公室申请验收,验收工作由市农业、园林、土地等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市相关部门根据温室的具体用途、拉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酌情予以补助,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200元/平方米。(记者闫雪静)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农发行将重点对七类农业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三元重组变身北京最大农业国企
北京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收购三鹿资产
三元集团重组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将在明日挂牌
医药股井喷上涨 农业股遭遇棒杀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危机影响农村经济 农业部六措施加强农业基础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