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日诬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可能再度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原油近日继续发飙,国内油价调价声又起。据测算,本月1日国家上调油价,参考的国际油价为57美元,与当前70美元的国际油价已有相当差距。

根据新定价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不过,国内有关分析机构对国际原油价格后市仍然看淡。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告诉本报记者,油价再次上调应要一个月后,而且油价再调整是需要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因素,不会因为单一的国际油价涨幅就确定上涨。

国金期货分析师王盛佳表示,下半年原油价格有可能在50~80美元的区间运行,长城伟业分析师则认为,近期继续冲高,短期顶部在71~75美元,后期回落到50美元附近。在此预测下,国内油价的上涨压力可能得到释放,近期再涨价的可能性会变小。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油品市场低迷 石油巨头成品油零售价格松动
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
专家认为:可先征燃油税再调低成品油零售价
中国成品油批发价逐步上涨 暂不调整成品油零售价
成品油零售价上调 为中石油中石化送上大礼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